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国防长重申在台湾问题上坚定立场

2023-06-03 07:54: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安全会议,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2日在新加坡开幕。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应邀出席会议。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防务官员抵达新加坡,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出席会议的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6月1日在与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举行会谈时表示,中国“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实现统一。


报道称,李尚福表示:“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允许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外部势力‘以台制华’。”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6月1日与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举行会谈时表示,北京“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来解决台湾问题,也决不允许台湾民进党当局寻求其他国家支持台独。


报道称,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在记者会上介绍了李尚福与黄永宏进行双边会见的情况。李尚福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报道认为,来自中国国防部的这一声明很少见,因为声明点名提到了“台独”倾向的民进党,同时重申北京不排除对台使用武力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