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交部发言人:上合组织必将取得更大发展

2023-07-01 13:16:16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4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并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就上合组织发展作出规划。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上合组织必将取得更大发展,助力地区国家发展繁荣。


  毛宁说,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始终遵循“上海精神”,持续巩固成员国睦邻友好与政治互信,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当今世界变乱交织,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显著增多,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期待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毛宁表示,中方作为创始成员国,始终将上合组织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愿同其他成员国一道,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亚欧大陆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