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尹锡悦突访乌克兰,宣布将扩大对乌人道主义和非致命军事援助规模

2023-07-16 10:10:12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15日,韩国总统尹锡悦突然造访乌克兰。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后,尹锡悦宣布,将扩大对乌克兰人道主义和非致命军事援助的规模。


据法新社报道,尹锡悦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尔“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供应规模,当时我们提供了头盔和防弹背心等物资”。他补充说,对乌克兰的人道主义援助将从去年的1亿美元增加至2023年的1.5亿美元。


尹锡悦还称,乌克兰的现在让他想起了韩国的过去。



15日,尹锡悦与泽连斯基在会谈后握手。


报道称,韩国是世界第九大武器出口国,还向波兰出售了坦克和榴弹炮,波兰是基辅抗击俄罗斯军队的一个关键盟友。然而,尽管美国、欧洲国家以及乌克兰一再要求韩国提供更多帮助,但首尔一直坚持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首尔此前曾暗示,可能会重新考虑不提供致命性援助的政策。尹锡悦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对平民的大规模袭击”可能会打破这种平衡。但在5月份,韩方驳斥了美国媒体关于韩国炮弹被运往乌克兰的报道,称自身立场没有改变。


专家警告,由于韩国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以及俄方对朝鲜的影响,韩国处于一种棘手的境地。2022年,俄罗斯是韩国第15大贸易伙伴。


另据美联社报道,泽连斯基感谢了尹锡悦的来访,并感谢韩方的“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