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沙特阿美投资中企进军中国市场

2023-07-23 10:59: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法新社7月21日报道,沙特阿美公司21日表示,已完成对一家中国石油化工企业10%股份的收购,这是其向世界头号原油进口国扩张努力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家沙特能源巨头3月披露了收购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计划,价值34亿美元。


根据协议,沙特阿美公司每天将向荣盛石化旗下的炼油化工一体化综合设施供应48万桶沙特原油。


报道称,沙特阿美公司副总裁穆罕默德·卡赫塔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与荣盛石化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了沙特阿美公司的‘从液体到化学品’战略,同时扩大了我们在中国的影响力,展示了我们作为可靠原油供应者的重要性。”


他说:“这一重要收购是沙特阿美公司长期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扩大了我们在一个关键市场的影响力。”


据报道,中国是沙特的头号石油客户。


沙特阿美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国有公司,去年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61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