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洪都拉斯首任驻华大使今日抵达北京

2023-09-30 08:59:4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29日从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获悉,洪都拉斯首任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已于当天上午抵达北京。该使馆介绍称,大使的就任将进一步加深洪中两国之间的友谊纽带。


3月26日,中国同洪都拉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政府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自此,洪都拉斯成为最新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后不到3个月,该国总统卡斯特罗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开馆。


据媒体公开报道,洪都拉斯首任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是该国著名的科学家和药理学家。今年6月,该国总统卡斯特罗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宣布,蒙卡达将出任洪都拉斯驻华大使一职。本月早些时候,首任中国驻洪都拉斯大使于波已向洪总统卡斯特罗递交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