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国财长耶伦:中美关系现在处于较积极状态

2023-10-28 08:39: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2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说,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高层官员在大约两年时间里极少接触,在这段“危险”时期过后,中美关系现在处于一种较积极状态。


耶伦26日在彭博社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说:“在两年左右时间内,在疫情期间,中美之间几乎没有高层接触。我认为这是一种危险情况。”她说,在存在分歧时,情况尤其危险。


报道称,大约一年前,中美元首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会晤,这一阶段结束。此后,包括耶伦在内的多位美国内阁部长先后访华。中国外长也正在美国访问。


耶伦说:“我们需要在全球问题上进行合作。债务减免是问题之一,气候变化是另一个问题,但还有很多例子。”


报道称,耶伦今年7月访问了中国,这是她担任美国财政部长以来首次访华。当时,她称其任务是恢复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