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国加强南极科考力量

2015-09-29 08:53: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印媒称,中国最近一次对资源丰富的南极地区进行科考将首次使用美国制造的运输机。中国已加强了在南极的科考力量。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9月25日报道,美国巴斯勒公司制造的这种BT-67型固定翼飞机被命名为“雪鹰601”。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副主任秦为稼说,“雪鹰601”将以南极中山站为大本营,为科考队员在方圆1300公里范围内提供后勤保障和科考支撑。

此次科考计划将从下个月开始。

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援引秦为稼的话说,这架美国制造的飞机的加盟可形成连接中山站与昆仑站以及其他国家科考站的空中交通枢纽。

中国已增加了其在南极地区的存在。

“雪鹰601”最大有效载荷(含油料)5900千克,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380公里。机上装备有冰雷达系统、航空重力仪、航空地磁仪、机载激光雷达系统等。

在它的这次首飞中,“雪鹰601”将从加拿大起飞,飞越南美大陆,抵达位于南极半岛的英国罗斯拉科学考察站。再从罗斯拉站飞到位于南极点的美国阿蒙森·斯科特科学考察站。短暂休整补给后,将从南极点飞到中山站附近。之后将飞往位于南极冰盖之巅、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站。

中国科考队员将先于这架飞机抵达昆仑站,为“雪鹰601”开辟一条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