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国有必要加大海外战略与安保力量部署

2015-11-22 01:37:52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何茂春2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针对最近发生的几起中国人在海外遭受恐怖袭击现象,中国有必要加大海外战略与安保力量部署。

何茂春首先表示了对在马里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同胞的哀悼。他指出,当前形势下,国内与国际的经济业务拓展和经营都存在各种风险,国际恐怖分子肇事的行为不会因为中国经济是否走出去而增加攻击或者减少攻击。同样,中国经济走出去的步伐也不会被一两次恐怖分子得手的袭击而嘎然停止。

  “往前看,中国有必要在四个方面加强务实措施应对日益复杂的涉恐形势。第一,中国有必要考虑加大海外军事战略力量部署,制度上威慑国际恐怖分子。第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要学会通过专业化的安保公司与本土安保公司合作,一起加强自身利益的保护。第三,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结交一些当地长老会的朋友,在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能找到当地的朋友与中间人进行沟通协调,争取最大可能解救人质。第四,中国企业员工在境外作业时单位都要安排好各种境外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这对于外交官、记者、企业员工的职业是一种必要的保护与尊重。”何茂春这样对记者表示。

  11月20日,马里发生武装人员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27人遇害,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另有4名中国公民获救。中国外交部代表政府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