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日拟构建新型战略关系 将发布“战后百年计划”

2014-12-01 22:34:44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30日报道,2015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处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美日两国前政府高官以及财经界知名人士计划为构建新型美日战略关系,将在讨论会议上总结提议“Pacific Vision 21”。

据报道,初次会议将于12月5日在华盛顿召开,届时外交安全保障、经济、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的相关人士将列席会议,为加深美日两国的相互理解共商对策。

担当此次汇总提议的共同委员长职务人员中,日方有前首相福田康夫与日本佳能公司社长御手洗富士夫,美方是前国会上院院内总务Thomas Daschle 以及前下院议长Dennis Hastert 。第二次会议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在东京召开,预计将在会后公布提议内容。

报道称,此项提议内容将明示战后100年,即2045年时美日两国的战略关系。对此福田表示“今后30年间美日两国的关系将会变得愈加重要,因此我们有必要建立友好关系,不仅仅是亚太地区,也要为全世界发挥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