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将辞职

2017-07-28 09:28: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1501155690642.jpg

资料图:稻田朋美。(共同社)


外媒称,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将辞职,批评人士称此人之前出现的一系列过失、失态及涉嫌掩饰的行为,都导致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率跳水。


据路透社7月27日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稻田朋美是安倍晋三的保守派门生,一度被视为安倍潜在的继任者;外界早已预计,下月日本内阁改组时她将被替换下台。


稻田朋美3月时对一则媒体报道发起了调查,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官员曾试图掩盖显示南苏丹安全状况恶化的日志;日本自卫队参与了联合国牵头在南苏丹进行的维和行动,稻田朋美一度否认有关她直接参与掩盖行为的报道。


另据共同社7月27日报道,围绕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日报隐瞒问题,防卫省事务次官黑江哲郎也将辞职,陆上自卫队最高层、陆上幕僚长冈部俊哉也基本决定辞职。


此前,稻田在东京都议会选举助选演说中,做出了可被视为政治利用自卫队的发言。她在该问题上也受到谴责,被更换几成定局。自民党相关人士就其继任者指出“条件是要能与自卫队队员建立起信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