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俄外长:特朗普金正恩口水战如同小孩吵架

2017-09-24 08:42:32       来源:联合早报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形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口水战,犹如“幼儿园小孩在吵架”,并呼吁双方冷静,通过理性的方式解决问题。


拉夫罗夫22日在联合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能把相互威胁升级成实际行动,因此有必要让发热的头脑保持冷静。”


特朗普日前称美国已准备好彻底摧毁朝鲜,还形容金正恩是正在执行自杀任务的“火箭人”。金正恩则回应说,将以“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应对措施”,让特朗普对其“妄言付出沉重代价”。


拉夫罗夫指出,美朝双方的领导人互相出言不逊是“不好,不能接受”的行为,并主张通过俄罗斯与中国制定的“路线图”来解决朝核问题。他同时呼吁朝鲜停止核试验,以及美国和韩国中止联合军演,以便展开对话。


拉夫罗夫说:“俄中两国会一起努力争取合理的解决办法,而不是感情用事”。


他还建议,可由一个中立的欧洲国家从中斡旋,化解朝鲜半岛的核危机。


另一方面,美国承认朝鲜最近的言行对华盛顿而言“很有挑战”,但仍希望平壤能回到谈判桌上解决问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希望制裁措施及世界各地的呼声能让朝鲜重返对话路线。


本周四,朝鲜外长李勇浩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场外透露,朝鲜接下来可能在太平洋进行氢弹试验,并称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在太平洋威力最强的一次试验。


美国一名匿名官员指出,华盛顿认真看待金正恩的这项威胁,并认为任何核试验都可能让“游戏出现转折”。不过,美国对朝鲜的技术仍存质疑,因此不太相信朝鲜会发动核攻击。


另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外长河野太郎周五在联合国大会场外私下寻求伊朗协助,以缓解朝核危机及美朝对峙的紧张局势。


伊朗是目前少数仍在平壤有大使馆,且与金正恩政权关系密切的国家之一。


据悉,河野太郎私下对伊朗外长扎里夫说:“你必须帮助我们。”


朝鲜在不足一个月内两次发射弹道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甚至恫言要用核弹击沉日本,引发日本政府的强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