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世界关注十九大开幕 期待中国经济外交新蓝图

2017-10-18 09:24:41       来源:环球时报

“党的十九大将对今后5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将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17日下午,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北京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


  “外界密切关注十九大的任何经济政策,因为这些都可能会影响全球经济成长。”美国CNBC网站17日说。彭博新闻社17日称,全球市场非常关注十九大报告,因为这关系到今后5年中国的发展方向。有分析认为,中共领导人会突出“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建设雄安新区等。法国兴业银行的亚洲证券策略主管认为,中共十九大会延续之前5年的政策,经济政策“趋向稳健而非冒进”。《华尔街日报》称,庹震17日明确表示,确保去杠杆不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这至少是中国高层近期首次明确表示去杠杆不能影响经济,凸显了政府稳增长的强烈意愿。”


  “为什么世界本周聚焦中国?” 德国《经理人杂志》17日指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球经济的命运。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经济正在发出积极信号,外贸数据也出现好转。中国经济仍是欧美的好榜样。


  印度《经济时报》17日报道称,十九大将为中国接下来的5年画出蓝图,包括“是否会对其邻国使用更加强势的外交政策”。新德里、华盛顿及其他国家的政策圈都在密切注视着。


  “从十九大期待什么?”俄塔社17日发文称,目前,中国在世界发挥着领先制造者的角色,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中国掌握了高科技产业,在太空探索中,中国正在与美俄竞争,中国的海外投资超过了在本国的外国投资。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国家将全面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阶段。此次大会将强调团结稳定,深化改革,“不可能发生激进的变化”。大会将继续加大反腐力度,同时将选出新的中央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