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库德洛与姆努钦释信号 中美正朝达成“历史性协议”迈进

2019-03-03 09:33: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2月28日纷纷表示,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美国正越来越接近于和中国达成备受期待的贸易协议。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2月28日说,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他指出两国在上周的会议上取得了“惊人”进展。


库德洛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华尔街直播室》节目采访时说:“上周太棒了。我们在针对非关税壁垒和包括大豆、能源及牛肉等在内的多种商品的关税问题方面正在取得重大进展。我们还有执行方面的机制,在我看来,这一切无与伦比。”


库德洛还表示,“进展巨大”,但“我们还必须听取中方的意见。我认为,我们正在朝着一项了不起的历史性协议迈进”。


在库德洛发表上述讲话后,美国股市曾短暂地挽回了部分损失。


报道称,在库德洛发表这些言论之前,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作证时对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成员说,两国要达成一项永久性的贸易协议,中国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购买更多美国商品。莱特希泽还说,美将采取正式措施放弃对中国商品征收更高关税的计划。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可能很快将达成贸易协议。


库德洛说:“我们从未在对华贸易上取得如此大的进展。”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月2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说,美国正越来越接近于和中国达成备受期待的贸易协议。


姆努钦在CNBC2月28日播出的访谈中说:“协议尚未达成,但我们已经取得了许多进展。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我们希望能够取得进展。”


报道称,他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正致力于在让中国政府作出“重大承诺”方面达成“具体的共识”。


姆努钦说:“无论是我本人,还是莱特希泽代表、商务部长罗斯、拉里·库德洛或彼得·纳瓦罗——我们都在展开非常密切的合作,我们在制定和达成一项真正的协议方面有着共同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