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方警告英政客不要“一错再错” 英媒忧炒香港议题损害对华合作

2019-07-07 07:40: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境外媒体称,继开火痛批英国厚颜无耻、痴心妄想后,中国外交部再警告英国一些人士不要在香港问题上“一错再错”。


据《香港经济日报》7月5日报道,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4日批评,前两天是亨特外交大臣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今天换了个人出来说三道四”。


耿爽说:“中方对亨特先生涉港错误言论的坚决回应,也同样适用于英国政府其他官员的类似表态。”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4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拒绝排除就香港紧张局势升级对北京进行制裁的可能性,让所谓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失去了一些光彩。


报道指出,中英关系恶化还可能给业已陷入困境的英国汽车业带来又一个打击。根据官方数据,在英国对华出口商品中,汽车是最主要的出口商品之一。


报道称,中国日益增长的金融影响力也使其成为英国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投资者。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中国问题的教授克里·布朗解释说:“随着英国寻求脱离欧盟,中国对英国潜在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布朗警告说,在香港问题引发紧张关系之际,“中国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他还说:“英国现在对中国的需求可能超过中国对英国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