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英美建太空联盟应对中俄“威胁”

2019-07-21 08:52: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8日报道称,英美军队将联手保持太空优势,共同应对中俄“威胁”。


英国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称,英国与美国结成了一个联盟以加强太空防御,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等对手的行动。


莫当特18日在伦敦对出席航空与航天力量会议的代表们说,英美正合作开展一个项目,力争在一年内部署一枚小型验证卫星。这是两国第二次在此类太空领域开展合作。


报道称,英国是第一个正式加入“奥林匹克”防御者行动的国际伙伴。该行动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由美国主导的联盟,旨在加强盟国阻止和威慑对手敌对行动的能力。


莫当特说,在未来18个月中,英国将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联合太空作战中心派遣八名人员,以支持该行动。


她说,英国将与美国和其他国际伙伴结成一个联盟,该联盟旨在“加强对太空敌对力量的威慑,减少太空轨道垃圾的扩散”。


莫当特说,对手已经在“竭尽所能地干扰”全球通信、情报、监控和导航等服务。


她还说:“英国必须做好面对危险的准备……但我们知道,我们无法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危险世界独自参与竞争。”


报道称,进一步证明英美太空合作的是,莫当特宣布成立一个英美跨大西洋团队,它的目标包括对小型卫星的军事潜力开展研究。该团队属于“阿耳忒弥斯团队”。


19日在英格兰西南部费尔福德空军基地举行的皇家国际航空展开幕式上,更多有关该项目的细节可能会浮出水面。


莫当特说,英国将在“阿耳忒弥斯”上投入3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8.6人民币)。但皇家空军官员说,该项目可用的资金远不止这些。


报道称,这两个盟国正加快研发速度,希望在12个月内发射验证卫星。


在多数情况下,英国主导着小型卫星市场,仅空客旗下的萨里卫星技术公司就占据全球40%的市场份额。


英国政府并未直接谈及发射问题,但莫当特说,皇家空军的一名试飞员已被派往维珍轨道公司的小型卫星发射项目。这似乎表明了项目开展方向。


报道称,莫当特本周激发了一些关于太空的思考,但业内高管和其他一些人仍在等待英国国防部发布国防太空战略。该战略文件的发布一再被推迟。它是一份关键文件,会详述英国计划在未来十年如何制定太空方针。


英国国防部有关这份战略文件发布的最新表态是以书面形式作出的:“我们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这一工作将在开支审查决定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预计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