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为转移国内批评 白宫找了一大批“替罪羊”

2020-04-12 09:01: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联社4月9日报道称,面对新冠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利用“甩锅”策略,来转移民众对其政府各项失误的注意力。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首先是媒体的责任,然后民主党州长们受到抨击,中国、前总统奥巴马和联邦监管机构也都受到了指责,现在要被怪罪的是世卫组织。


在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之际,特朗普总统正在使用一项熟悉的政治策略:转移注意力、否认并直接归咎于他人。


在试图让白宫同死亡人数不断上升“拉开距离”之际,特朗普找了一大批可能的替罪羊。他试图转移人们对其政府各种失误的注意力。批评人士说,对于减缓疫情在美国的传播,特朗普政府存在自身失误。


在这场百年一遇的卫生危机距离选民投票仅有7个月之际,这项努力正变得更加紧迫。


特朗普指责的对象名单很长,而且在不断变化:


民主党州长被指在危机前线管理不善;媒体先是被指炒作病毒威胁,然后被指没有对政府的反应给予认可;各政府部门的督察长们被说成正密谋让白宫出丑;前任奥巴马政府则被指准备不足;中国起初没有被他指责,后来又被指“掩盖”了令人担忧的卫生数据。而现在要负责的是世卫组织,特朗普已经威胁停止向其提供资金。


特朗普本人什么错都没有。


上个月,当国家开始封锁时,特朗普宣称,在检测不足的问题上,“我根本没有责任”。本周,有记者提问说,一名高级顾问1月份的一份备忘录曾警告人们注意美国新冠疫情的潜在严重性,如果他当时看过这份备忘录,是否会对危机作出不同的反应?面对这个问题,特朗普态度生硬。他说:“我做得再好不过了。”


据4名白宫官员及与白宫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说,面对异常不利的选举形势,在别处找茬已经成为给总统盟友们下达的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