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再对德放狠话!特朗普威胁要把驻德美军撤到波兰

2020-06-27 07:55: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怒斥德国未能达到北约防务开支目标以及从俄罗斯购买能源,表示将把驻德美军撤到波兰。


据德新社6月25日报道,特朗普24日在与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或许将把他们从德国转移到波兰。”


他称美国将“大幅”削减在德国的驻军,并证实先前提出的新驻军目标规模是2.5万人。


特朗普解释说,其中一些军人将回国,另一些军人将重新部署到波兰等国。


另据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6月25日报道,在计划从德国撤出约1万名美军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加强在波兰的美国军队。24日,特朗普在与波兰总统杜达举行的记者会上谈到此举时称,他认为德国在防务开支方面存在欠缺。


特朗普指出,波兰是实现联盟2%防务开支目标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北约国家之一。相反,德国只支付其中的一小部分。特朗普谈到德国的防务开支“略高于1%”,但根据计算,可能少于1%。


特朗普再次批评了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该管道将把俄罗斯的天然气送到德国。


他说:“德国正在向俄罗斯支付几十亿美元,以通过这条管道从俄罗斯购买能源。”同时,德国还希望美国来抵御俄罗斯,保卫自己。


特朗普说:“我认为德国人对此会感到非常悲伤的。”


他说,一些驻德国的军人应该返回美国,其他军人将被转移到欧洲的其他地方,“波兰就是其中之一”。特朗普说,波兰已同意向驻该国的美军支付费用。


波兰总统杜达说,在与特朗普的会晤中,他主张不要从欧洲撤走美国士兵。


杜达说:“我请求(特朗普)总统不要从欧洲撤军,因为欧洲的安全对我很重要。”


据报道,长期以来,华沙的保守派政府一直希望,有更多的美国部队驻在自己的国家,尤其是对俄罗斯起到威慑作用。波兰还提议将美国在波兰的永久军事基地称作“特朗普堡”。


此外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6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与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会谈时表示,美国将把部分驻德美军调遣到包括波兰在内的其他欧洲国家。


特朗普指出,华沙一再请求美国增加在波兰境内的驻军,并准备为此承担开支。


特朗普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部分驻德美军将被调往欧洲其他地方,波兰就是其中之一。”


同时,特朗普表示,尽管美国计划增加在波兰的驻军,华盛顿仍希望与俄罗斯和睦相处。波兰总统杜达也证实,他在会谈中请求美国总统不要从欧洲撤军,而是将他们派往波兰。


在会谈之前,媒体获悉,杜达和特朗普也许还会讨论将30架F-16战机调遣到波兰的可能性。另外,从德国转调到波兰的军人可能多达2000人,而不是早些时候计划的1000人。


报道称,6月中旬,特朗普扬言,如果德国不支付部署费用,驻德美军人数将从3.5万人裁减至2.5万人。


作为回应,民主党人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项法案,禁止为撤军提供资金。这些议员坚称,必须保护欧洲盟国免受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威胁”。


报道还称,6月18日,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敦促美国政府停止以无中生有的“俄罗斯威胁”恐吓美国人和欧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