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蓝碳与气候变化”主题研究启动仪式暨研讨会

2022-03-19 09:22:23       来源:中美研究中心

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估计,全球约有83%的碳循环需要通过海洋完成。“蓝碳”,即固定于海洋和海岸生态体系中的碳,在全球气候变化和碳循环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蓝碳议题上,各国需要进行有效沟通和协调,携手致力于蓝碳相关的保护和治理。然而,国家主权、经济利益方面的考量也不可避免地制约了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各方合作。


在这一背景下,中美研究中心正式启动“蓝碳与气候变化”主题研究项目。作为新主题项目的首次研讨活动,中心邀请来自中、美、日、澳等各国学者,就“蓝碳”这一新兴且至关重要的议题交流各国实践,展望合作方向,探讨竞争的合理管控。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学者包括:美国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海洋研究所创始人及执行总裁马碧珊(Tabitha Mallory),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特别研究员古川惠太,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澳大利亚国家海洋资源与安全中心(ANCORS)渔业管理项目负责人昆汀·哈尼奇(Quentin Hanich),以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玲。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王胜致开场词。中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洪农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将于美东时间3月24日晚8点(北京时间3月25日早8点)在线上举行。请感兴趣的业内同行、新闻媒体、高校师生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注册参加


640 (10).jpg

如果您有意进一步了解此活动与中心媒体和研究动态,请联系媒体及公共关系负责人马洁丝(Jessica Martin): jessicamartin@chinaus-icas.org.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