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本菲律宾首次举行“2+2”会谈 欲深化防务合作

2022-04-10 08:18:57       来源:参考消息

综合外媒报道,在地区局势紧张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背景下,日本和菲律宾当地时间9日同意考虑进一步扩大防务合作。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和防卫大臣岸信夫以及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钦和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首次举行“2+2”模式的安全会议。他们在会晤中同意开始正式讨论一项可能的相互进入协议,即允许两国军队访问对方国家进行训练和交换防务装备以加强协同作战能力与合作的防务协议。


报道援引洛伦扎纳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说,双方“一致认为,研究进一步扩大防务合作与活动的可能性”,并探讨开展“解决共同关心问题”能力建设活动的途径“是非常及时的”。岸信夫说,首次“2+2”会谈标志着“两国进一步深化安全关系努力的开始”。


另据路透社报道,林芳正在会谈后称两国将考虑加强合作,共享物资。


据报道,日本和菲律宾在2015年1月签署了加强防务关系的协议,此后两国举行了近20次联合海军演习。2021年两国还举行了空军联合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