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海南舰在南海某海域开展舰机协同训练

2022-05-04 08:22:14       来源:解放军报

巨舰出航 护卫海疆  

——海军某登陆舰支队海南舰训练影像


海南舰(右)航行中接受补给


海上巨舰犁波,空中铁翼飞旋。4月22日,海军某登陆舰支队海南舰在南海某海域开展舰机协同训练,锤炼官兵实战能力。


“1000米、500米、100米……”随着雷达兵不断报告舰机相对位置,某型舰载直升机缓缓向海南舰靠近。


在此过程中,甲板引导员不断指挥直升机飞行员修正飞机姿态,慢慢降低高度。飞行员依照指令灵活操纵直升机,稳稳降落在舰艇甲板的标志圈内。随后,引导员一声令下,甲板保障兵弓腰顶着直升机旋翼产生的气流,迅速上前系留直升机,牵引输油管补充油料。


不久,甲板保障兵解除系留,直升机再次呼啸升空,掠海飞向大洋深处。


2021年4月23日,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海南舰入列。1年多来,海南舰官兵以试促训、试训并进,拓展了两栖作战兵力运用方式,两栖投送能力稳步提升。


近期,海南舰再次出海远航,先后展开航行补给、舰机协同、损害管制等实战课目训练,着力夯实官兵基础技能,优化舰艇部署和指挥流程,有效提升了综合作战能力。


舰炮进行实弹射击


海军陆战队员搭乘海南舰舰载直升机,开展立体投送训练


完成训练任务的气垫艇,正在进入海南舰坞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