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今年第二次,美菲举行海空联合巡逻

2024-02-12 12:10:34       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2月9日报道,2月9日,美国和菲律宾在这个东南亚国家海岸举行了最近几个月来的第三次海空联合巡逻。

报道称,在美菲于南海进行最新的海上和空中巡逻之际,华盛顿正寻求加强其在该地区的防务关系。

在另一场演习中,美国和日本海军还于2月在菲律宾海举行了联合军演。

参与2月9日海空巡逻的包括美国战斗舰“加布丽埃勒·吉福兹”号和一架MH-60S“海鹰”直升机,以及菲律宾海军的“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和一架AW109直升机。

菲律宾军方称,巡逻是在其专属经济区内进行的,但没有提供确切地点。

美国海军第七驱逐舰中队的肖恩·刘易斯上尉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航行和行动表明了我们对提高互操作性和持续协调的承诺。”

菲律宾军方首脑罗密欧·布劳纳将军说,这次巡逻“促进了更紧密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海上能力”。

美菲首次海空联合巡逻是在去年11月,随后在今年1月进行了第二轮巡逻,当时中国在同一海域举行了军事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