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菲律宾称将全力支持亚投行和"一带一路"

2017-10-04 04:30:04       来源:新华社

菲律宾财政部3日发表声明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本地区贸易更加全面均衡,为各国带来长久利益,菲政府将全力支持亚投行和“一带一路”。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菲律宾和中国在经贸领域有很大合作与互补空间,菲律宾十分期待继续加强与中国在贸易和投资上的合作。


  亚投行近日刚刚同意为菲政府提供2.076亿美元的融资,用于支持首都马尼拉的防洪项目建设。


  亚投行于2015年成立,是由中国倡议、57国共同筹建成立的多边金融机构。2015年年底,菲律宾政府代表在北京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菲律宾国会2016年12月通过决议,批准该协定,承诺菲律宾将在5年内分期出资约1.9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