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杜特尔特不满外国使节批扫毒 对其下逐客令

2017-10-13 09:09:21       来源:环球网

面对外界对菲律宾扫毒行动的抨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今天再次发怒,他向不满菲律宾人权表现的国家使节下逐客令,并要求在24小时内离开菲律宾。


  台湾“中央社”10月12日报道称,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在马拉卡南宫新闻室启用仪式上批评道:“这些国家的使节们听好了,我们明天就可以切断外交管道。你们在24小时内离开我的国家,你们所有人。”


  他继续说:“我们不容许任何人,包括美国在内,指示我们怎么做。我会在11月的东盟峰会中直截了当地再说一次。”


  报道分析称,杜特尔特的发言似乎是针对欧洲联盟,甚至可能也包括联合国。


  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欧洲7人人权代表团日前访问菲律宾,要求杜特尔特停止扫毒杀戮。他们警告,如果菲律宾一意孤行,将冲击菲律宾的国际经贸关系。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9日指出,血腥扫毒行动若持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可以排除菲律宾。


  杜特尔特对此表示,联合国不可能取消菲律宾的会籍,因为中国、俄罗斯及东盟都不会同意。他说:“你们当我不懂联合国宪章吗?”


  杜特尔特之前为扫毒行动引发人权争议而多次怒呛美国、欧盟和联合国,也曾扬言退出联合国,但后来改口称只是在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