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狡辩航母巡航南海:我们已在南海存在70年

2018-02-23 00:17:53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月19日报道,白宫就资源丰富的南海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措辞的严厉程度后,美军部署了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的巡逻行动。“卡尔·文森”号航母所属的美国航母第一战斗群的发言人日前说,海军尚未讨论该战斗群的下一步行动计划。


他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正按常规日程在西太平洋部署,这是由美国太平洋舰队牵头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扩大美国第三舰队的指挥和控制功能。”


他说:“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在印度洋-亚洲-太平洋区域的定期巡航已经进行了70多年。”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当天进入南海。不少媒体注意到,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美航母首次巡航南海。此前有报道称,美海军正在酝酿对中国的南海主张进行新挑战。不过,美海军18日称,这是“例行巡航”。


美军上一次进行南海自由航行演习是在去年10月。当时,美国的“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通过了西沙群岛水域。


“卡尔·文森”号1983年第一次驶入南海。在过去35年中,该航母曾在16次海外部署期间赴南海开展行动。它上一次在南海执行任务是2015年,当时它与马来西亚军队在此进行双边演习。该航母战斗群属于管辖东太平洋的第三舰队,此番前往西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被认为是罕见之举。美国海军18日的新闻稿称,第三舰队的作战区域扩大到西太平洋,可以与第七舰队形成互补,为印亚太的未来奠定基础。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通过利用第三和第七舰队的力量,令手里的选项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