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向菲提供6架"扫描鹰"无人机 用于侦察任务

2018-03-15 09:53: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美国13日向菲律宾空军提供首批无人侦察机系统。此举正值两国在打击“圣战”组织武装分子方面加紧合作之际。


据法新社3月13日报道,自从“伊斯兰国”组织(IS)的支持者去年夺取南部城市马拉维的部分地区以来,华盛顿对菲律宾反恐工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移交给菲律宾军队的这批无人机系统价值1320万美元,包括6架无人机,是美国提供的最新军事援助。


美驻菲大使金成对记者说:“‘扫描鹰’无人机这样的资产将大幅提升菲律宾军队侦察恐怖活动、海盗活动和侵占领土行为的能力。”


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说,该无人机配有多台摄像设备且能持续飞行24小时,将用于支持在南部地区对武装分子的行动。


洛伦扎纳说,这些新无人机将用于在防务、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等领域执行侦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