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英媒:新西兰在南太搞"橄榄球外交"抗衡中国

2018-05-17 10:42: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新西兰正在南太平洋实施“橄榄球外交”,打算用这项运动推动这一地区发展,并对抗中国不断增加的影响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5日报道,惠灵顿打算成立斐济、萨摩亚和汤加联队,加入超级橄榄球联赛,这是一项由南半球国家和日本的球队参加的赛事。


报道称,一支大洋洲岛国新球队的加入被认为可能成为地区发展的催化剂。


新西兰“新闻中心”网站最先报道了这一计划,报道称,该计划的部分作用在于,橄榄球可以成为一种外交力量,对抗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


报道称,新西兰外长温斯顿·彼得斯今年年初表示了对太平洋地区的“战略担忧”。


新西兰外交和贸易部一位发言人称:“在太平洋岛国成立完全职业的橄榄球队将给球员个人、他们的家庭和社区、太平洋岛国国家橄榄球协会和球队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


报道称,斐济、萨摩亚和汤加有橄榄球传统,但是运动员常常在职业生涯早期选择为外国球队效力。


报道还称,本土球队将帮助明星球员留在国内,促进这项运动以及更广泛投资的发展。超级橄榄球联赛官员目前正在探索从2021年到2030年改组这项赛事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