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8-06-28 09:31:31       来源:南海网


6月27日上午,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行。中改院供图


  南海网海口6月27日消息 6月27日上午,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以下简称自贸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行。


  今年5月9日,海南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成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牵头,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参与共建。



6月27日上午,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行揭牌。中改院供图


  中改院院长迟福林在成立大会致辞中指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的目标定位是研究平台、网络平台和学习交流平台,将重点开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理论与政策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以“小机构、大网络、平台型”的办院原则,吸引海内外更多知名专家以多种形式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研究献计献策。


  自贸院成立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重大问题研究,发挥好智库作用。


  成立大会上,还为特聘专家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