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本拟9月派舰巡南海 或停靠东南亚多国港口

2018-07-07 02:26: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港媒称,日本两名官员表示,日方9月将派大型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前往南海和印度洋,为期两个月,这将是日本连续第二年派舰到上述海域。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7月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日本希望通过巡航,提升在这些战略海域的军事存在。其中一名日本官员表示,“这是日本推动印度太平洋地区自由开放而努力的一部分”。日本海上自卫队未有回应。


报道称,“加贺”号长248米,能同时供数架直升机起降。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加贺”号将会停靠多个东南亚国家,包括印尼、印度和斯里兰卡,并会由一艘护卫舰随同,期间可能与相关区域的其他国家,举行临时联合军演。


报道还称,日本2017年曾派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到南海、印度洋巡航,并在南海与美国航母编队联合演习。中国曾批评日方在南海问题上搬弄是非、煽风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