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本潜艇首次在南海实施训练并停靠越南

2018-09-18 06:44:21       来源:环球网

日本海上自卫队9月17日发布消息称,海自潜艇“黑潮”号与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等3艘舰船在南海实施了训练。此外,“黑潮”号潜艇17日还首次在越南金兰湾国际港停泊。



  日本共同社9月17日报道称,承担实际任务的潜艇在南海进行训练尚属首次。潜艇行动被视为机密,除前往夏威夷的长期派遣训练等部分动向外,一般不对外公布,此次公布实为罕见。


  日海自发布的消息称,“黑潮”号于8月27日驶离海自吴基地港口,与计划本月26日至10月30日在南海至印度洋海域进行长期训练的“加贺”号等3艘舰船汇合,9月13日在南海实施了设想反潜艇作战的训练等。


  NHK电视台报道称,地处越南南部的金兰湾拥有大规模港湾设施,是越南的战略要塞,也是越南海军最为重要的据点。日本防卫省透露,17日上午,日海自“黑潮”号潜艇停靠金兰湾。2017年,日本“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也曾停靠金兰湾,并参加共同训练,但日本潜艇停靠越南港口,这还是第一次。


  报道称,海自潜艇停靠金兰湾是在日方反复提议后首次获得越方首肯而得以实现的。2018年3月,越南首次同意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停靠越南港口,这在越南战争结束后尚属首次。此外,越南还着手与印度加深关系等,正在与各国推进安全领域的合作。


  NHK电视台认为,越南首次同意日海自潜艇停靠其港口,意在彰显越南与日本紧密的防卫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