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菲媒:中国"科学号"科考船再赴菲律宾海域

2018-11-03 06:07: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菲媒称,中国“科学号”科考船再次在菲律宾领海被发现。今年早些时候,“科学号”科考船曾在菲律宾东部海域进行科考。


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美国研究机构中国海事研究所的助理教授瑞安·马丁森在推特上发文称,这艘中国科考船10月25日在距离棉兰老岛海岸不到20海里的地方作业。


他说:“可能是部署(或回收)放置在海底的仪器。”


报道称,今年1月,在获得菲律宾外交部的许可后,这艘中国科考船在吕宋岛东部附近海域进行了海洋研究。


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证实了在菲律宾进行的海洋科学研究活动,并表示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陆慷1月称,欢迎菲方科研机构参与联合科考,并愿与菲方一道,继续推进包括海洋科考在内的各领域海上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作为要求,菲律宾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加入了中国研究人员的海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