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舰今天擅闯西沙海域 进入我领海范围

2019-01-07 15:54:24       来源:观察者网, 路透社

新年伊始,美舰又擅闯我西沙海域。这是美舰在2019年的第一次挑衅。


据路透社今天(7日)报道,美国方面宣称,1月7日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又驶入南海,进入我西沙群岛领海进行挑衅。


美国印度-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雷切尔·麦克马尔(Rachel McMarr)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对路透社表示,执行这次挑衅任务的是美国海军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 DDG 85)。


资料图:隶属于太平洋舰队的DDG-85在日本海争议海域挑衅俄罗斯 图源:美国海军


美方妄称此次行动是执行“航行自由”,目的是为了挑战中国“过度的海洋主张”。


此前,美国军舰已多次在南海搞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对于美军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行为,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曾多次表示强烈反对。


中国国防部吴谦曾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国军舰到南海来意欲何为,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于美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也表示,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