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遭狠批后依然嘴硬?英国防大臣坚称派军舰前往南海

2019-02-21 09:40: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11日曾宣布将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前往南海,该言论随后受到多方指责,然而这位大臣看起来依然“嘴硬”。19日,威廉姆森坚称,英国军舰依然会前往南海。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月19日报道称,这位国防大臣19日在下议院为自己此前的言论辩护。


当天,保守党议员比尔·格兰特在下议院询问威廉姆森,“皇家海军是否将继续在南海自由航行”。威廉姆森再次对派军舰进入南海予以肯定回答,并拿出“航行自由”的说法辩护,他说:“像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和加拿大等许多国家也是一样。”


此前,威廉姆森的言论已招来英国政界的批评。英国前陆军司令丹纳特此前批评威廉姆森披露“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首次执行任务是“言之过早”。他17日表示:“我想我们都知道,他很有野心,希望把国防作为发展自己事业的平台。”


英国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则讽刺威廉姆森的言论是“过时的炮舰外交”。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15日报道,唐宁街10号和英国财政部对威廉姆森有关派航母前往南海的言论极为恼怒。一名官员表示:“他的愚蠢讲话在中国很不受欢迎。”


此前,英国《独立报》报道称,唐宁街10号与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的言论拉开了距离,英国首相发言人明确表示,中英关系具有建设性,英航母在2021年前都不会动用,并且派向哪里最终将由首相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