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近日动作频频 再派电子侦察机闯南海

2020-03-26 09:50:12       来源:环球网

3月25日,据长期追踪美国军机动向的社交帐户Aircraft Spots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天一架编号为157318的美国海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现身南海海域上空,经由台湾南部空域向西北方向飞行,随后折返。



近期美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频繁现身南海。3月18日,美国海军一架编号159893、无线电呼号SF925的EP-3E侦察机经巴士海峡闯入南海上空,在约7200米高空执行任务,期间更是一度逼近中国香港附近空域。


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此前对美军舰机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为作出回应称,近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滋扰生事,我们敦促其停止此类挑衅冒险行径,以免发生不测事件。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美方舰机变什么花样、耍什么诡计,中国军队都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