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美韩启动联合指挥所演习

2021-03-11 09:59:17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9日报道,美国和韩国两军当地时间8日在韩国开始举行例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以朝鲜半岛发生战事为假想前提,将持续到18日。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韩首次实施联合军演。


报道称,据韩国军方介绍,由于新冠疫情蔓延,此次将不进行需要动员大规模兵力的野外机动训练,演习规模也比以往缩小。这似乎是为了避免过度刺激朝鲜。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在劳动党代表大会上,以改善朝韩关系为前提,向韩国文在寅政府呼吁取消美韩联合军演。朝鲜的态度颇受关注。鉴于朝方表态,文在寅总统1月就军演问题表示,“可以与朝鲜进行磋商”。韩国执政党的议员们曾在2月下旬发表声明,要求推迟军演。


报道指出,围绕美韩联合军演,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与金正恩举行首次会谈时,曾表明取消联合军演的意向,之后美韩联合军演要么被取消,要么被缩减规模。去年春天的演习则因新冠疫情而被取消。此次演习主要是以防御为前提,通过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的机上推演。因此,美韩双方均有人担心实战演习开展不足。


另据韩联社首尔3月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9日表示,韩美自2018年6月朝美首脑会谈后不断调整联演规模,野外机动训练原则上不集中在特定时间,今年内将分批进行。另外,韩美8日起至本月18日实施上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就联演中部分作战预演由韩军将领指挥一事,夫胜粲表示,这将有助于加快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