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又耍心机!日宣称中国无人机飞越宫古海峡,"战机紧急起飞应对"

2022-08-31 11:04:49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3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综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一架中国TB-001无人机30日下午从东海穿过宫古海峡飞至太平洋,随后沿着宫古岛、石垣岛等先岛群岛的南侧向西飞行。



共同社报道截图


日本综合幕僚监部消息称,向西飞行一段距离后,中国无人机在太平洋上方空域回旋转向,再次返回并穿过宫古海峡飞向东海。消息还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应对了中国无人机。



日方宣称中国TB-001无人机飞越宫古海峡,图自日本防卫省综合幕僚监部


日方渲染炒作所谓中国舰艇军机动向的做法并不少见。在今年5月,日方曾跟踪监视中国航母辽宁舰的训练活动。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当时回应称,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