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参议院通过国防预算案 邀台参加军演

2015-06-22 00:34:41       来源:联合早报网

据台海网、“中央”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审查2016国防预算法案,通过邀请台湾参与军演,显示台湾地位的重要性与华府氛围的改变。

美国参议院18日通过参院版的2016国防授权法案,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JohnMcCain)主导,鼓励台湾参与空对空实际作战训练“红旗”(RedFlag)演习的条文,在71对25票的表决中过关。

共和党籍参议员柯茨(DanCoats)提出,美台现役将领与防务现职高阶官员可进行交流互访,美国现役高阶将领应可访问台湾的增修案,也获得通过。

众议院版的国防授权法案,当中还纳入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增修条文。

台“外交部”发言人高安20日受访表示,台美双方关系一向是多层次多面向交往,双边沟通密切且畅通,对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有关加强双方关系及安全合作的表达,“外交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