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印防长新德里会晤引关注

2023-04-30 10:47:06       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8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4月27日会见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交换了意见。


据中国国防部消息,李尚福表示,目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平稳,双方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了沟通,应登高望远,把边界问题放在双边关系适当位置,推动边境局势早日转入常态化管控。


报道称,正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李尚福说,作为相邻大国和重要发展中国家,中印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应以全面的、长远的、战略的眼光看待两国关系和彼此发展,共同为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还指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持续增进两军互信,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报道称,4月23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八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同意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对话,加快解决中印边界西段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