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岸田访韩前夕,韩民众举行“反日烛光抗议集会”

2023-05-07 12:56:33       来源:环球网

据《韩民族日报》、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访韩前夕,韩国民众6日在首尔举行抗议集会。朝日新闻将这次抗议集会描述为“反日烛光集会”。




岸田访韩前夕,韩国民众6日在首尔举行抗议集会。图自韩媒


《韩民族日报》报道称,举行此次烛光抗议集会的是韩国市民团体“韩日历史正义和平行动”,此次烛光集会旨在“抨击歪曲历史、推进日本再武装的岸田文雄”。


朝日电视台称,这些抗议民众反对岸田访韩,在集会上,抗议者手举写有“对历史问题道歉赔偿”、“反对日美军事合作”、“反对核污水排海”等标语。


韩国总统尹锡悦3月份率先访问日本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将于本月7日访韩,两国时隔12年重启首脑间穿梭外交。而韩国国内,反对“对日开展屈辱外交”的声音一直不断,韩国多个市民团体4日公开表示,岸田访韩期间将连日举行多场抗议集会。同时,岸田这次访韩会否就历史问题道歉,也成为韩日两国媒体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