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俄媒:苏-57战机获得机身内置远程巡航导弹

2023-11-06 10:02:02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新社近日报道,俄罗斯苏-57战机获得机身内置的远程巡航导弹。这种新弹药的尺寸较小,性能参数与图-95MS、图-160轰炸机使用的导弹相当。

俄新社称,通过折叠翼和内部布局的精巧设计,以及使用小型双路涡轮喷气发动机,新导弹的尺寸大大减小。

俄罗斯军事专家尤里·克努托夫近日接受俄罗斯《观点报》记者采访时说,为苏-57战机研制的机身内置远程巡航导弹使俄罗斯空天军在战机隐身性能方面获得优势。此外,更高的精度和速度有助于更有效地打击敌方关键目标。

克努托夫说:“这些导弹采用隐形技术制造。它们是有折叠翼的方形导弹,可以同时放置数枚。此外,制造时使用了复合材料。”

他指出:“这项研发成果堪称俄罗斯军工业的新科技词汇。与前代相比,新导弹的精度和速度更高。”

这名专家强调:“前代导弹的尺寸较大,这被视为一个严重问题,导弹不得不放在苏-57外部。这样一来,战机就失去了对敌方雷达系统完全隐形的能力。由此看来,俄罗斯战机现在获得了又一项空中优势。”

克努托夫说:“在我看来,在当前的乌克兰冲突中使用新导弹是完全可能的。这可以在实践中检验样品。此外,它的登场为压制敌人关键力量提供了新能力。隐形技术使战机得以摧毁防护严密的防空系统。这种导弹难以被发现,即使乌军成功探测到,也未必能将其击落,因为它的飞行速度快、高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