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印度新国产隐形导弹驱逐舰正式入役

2023-12-29 11:14:28       来源:参考消息

据印度《一周》周刊网站12月26日报道,可发射增程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的印度海军“因帕尔”号驱逐舰26日在孟买正式加入印度海军。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埃克纳特·欣德、海军参谋长哈里·库马尔上将出席了入役仪式。

“因帕尔”号驱逐舰是由印度海军自己的军舰设计局自主设计的,由孟买的一家国防公共部门企业马扎冈造船厂建造的。

这艘驱逐舰是四艘“维萨卡帕特南”级驱逐舰中的第三艘,也是第一艘以印度东北城市命名的军舰。官员表示,以曼尼普尔邦首府来命名这艘驱逐舰凸显了东北地区在国家安全和繁荣中的重要性。

这艘军舰的龙骨是2017年5月19日铺设的。这艘本土建造的隐形导弹驱逐舰于2019年4月20日下水,并于2023年10月20日交付给海军。

“因帕尔”号驱逐舰是印度首艘在入役前成功进行导弹试射的军舰。据报道,该舰的建造时间以及试航时间是印度本土驱逐舰中最短的。

这艘驱逐舰排水量为7400吨,总长164米。该舰采用全燃联合动力推进系统,能够达到超过30节的速度(约合每小时56公里)。该舰配备了监视雷达,并可以使用本土研发的火箭发射器、鱼雷发射器和反潜直升机来攻击潜艇。该舰还能在核、生物和化学战争条件下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