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为提升战力,印度2023年“买买买”

2024-01-03 11:15:06       来源:参考消息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报道,印度2023年专注于采购新的军事平台和武器,以提高作战能力。印度还加倍努力扩大与周边以及更远地区伙伴国的军事接触。

报道称,随着越来越认识到必须提升国家军事实力,印度国防部批准了一系列大额采购项目,包括采购97架“光辉”轻型战斗机、156架“普拉昌德”战斗直升机,以及升级84架苏-30战斗机。

2023年6月,国防部负责采购事务的最高决策机构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了通过美国“对外军售计划”从美国采购31套MQ-9B高空长航时远程无人机系统,供三大军种使用。

在另一项重大决定中,根据一项政府间协议框架,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从法国防务巨头达索飞机制造公司为印度海军采购26架“阵风”战斗机以及相关设备、武器、模拟器和零部件。

在印度与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签订采购56架C-295以替代日益老化的“阿弗罗-748”运输机两年后,印度空军接收了首架C-295运输机。

根据该协议,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将在2025年前交付首批16架飞机,这些飞机是在塞维利亚总装线上组装完成的。之后的40架飞机将由印度塔塔高级系统公司制造和组装,这是两家公司工业合作的一部分内容。

2023年,国防部还坚持专注于将印度打造为防务制造业中心。6月,在印度总理莫迪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美国防务巨头通用电气-航空航天公司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印度联合生产F-414战斗机发动机,为“光辉”Mk2轻型战斗机提供动力。该协议被视为进一步扩大印美全球战略伙伴关系的变革性举措。

2023年2月,美国空军的两架B-1B“枪骑兵”超音速重型轰炸机在耶拉汉卡空军基地举行的印度航空展上展出,反映了两国不断加强的军事关系。

美国官员说,这款轰炸机携带的是制导和非制导武器的最大常规有效载荷,被认为是美国远程轰炸机部队的中坚力量。

报道称,2023年,印度和法国的防务战略关系也得到了显著加强。双方宣布了大量开拓性的防务合作项目,包括联合研发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的发动机,以及为印度海军建造三艘“鲉鱼”型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