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一中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王毅:“‘全家福’照片只是时间问题”

2024-03-09 10:52: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7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说,如果现在还有人纵容支持“台独”,那就是挑战中国的主权。如果个别国家执意与台湾地区保持官方关系,那就是干涉中国的内政。


他在7日的全国人大会议外交主题记者会上回答《联合早报》关于台湾问题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台湾地区选举只是中国的一个地方选举,选举结果丝毫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也改变不了台湾必将回归祖国的历史大势。


他说,选举结束后,1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充分说明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他强调:“我相信,大家迟早会看到一张国际社会遵守一中原则的‘全家福’照片,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他接着表示,“台独”分裂行径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性因素。要真正维护台海和平,就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越有力,台海和平就越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