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韩酝酿举行联合太空演习

2024-04-16 11:20:38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4月14日报道,据韩国多名政府消息人士14日透露,韩美国防部正在酝酿联合太空演习计划,以应对朝鲜发射军事侦察卫星等各种太空安全风险及威胁。韩美还共同研判,朝方发射第二颗侦察卫星的准备工作已就绪。

从韩美两国对太空安全风险的认知和相关磋商进展等方面来看,双方可能在年内制定完成演习计划。朝鲜去年11月将首颗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发射升空,韩美共同研判朝方发射卫星技术发展迅猛,因此有必要提早实施太空联演。

韩军曾参与美国太空军主导实施的多国太空联演,从美军学习太空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经验及合作方法。若韩美实施太空联演,美方将有本土及驻韩太空军、印太太空部队的兵力参演。韩方则有来自空军本部太空中心、空军作战司令部太空作战连、联合参谋本部及陆海军的兵力,以及国防科学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的专家参加。

另据悉,朝鲜实际上已完成发射第二颗侦察卫星的准备工作。一名消息人士称,韩美共同研判,从朝鲜东仓里发射场周边设施的最新动态来看,存在朝方在一周以内发射卫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