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高官访华欲化解对“萨德”忧虑

2016-08-18 08:46:14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美国军方派出陆军参谋长访问北京和首尔,试图化解人们对美韩共同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忧虑。不过,这项努力看来依然十分艰巨。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17日报道,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8月16日访问中国国防部,称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末段高空区域导弹防御系统,完全是为了抵御来自朝鲜日益加剧的导弹与核威胁,不会对中国构成任何威胁。


    报道称,这是华盛顿试图打消北京对“萨德”反导系统的反对做出的最新努力。


    上星期,美军导弹防御局局长、海军中将詹姆斯·叙林在访问韩国时说,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雷达装置只会针对朝鲜对韩国及驻韩美军的安全威胁。


    叙林说:“部署在韩国的‘萨德’雷达装置只会用于同盟之间分享信息,相关信息只会在美国和韩国之间分享,不会在范围更广的导弹防御系统内分享。”但北京坚称,“萨德”反导系统所配备的雷达装置可以涵盖中国大片地区,会削弱中国的战略威慑力,破坏地区军事平衡。


    中国国防部稍早前称会考虑对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


    报道还称,中国已经在商贸、旅游和影视业等领域对韩国采取了一些制裁。中国官方报刊也对首尔发出警告。


    报道指出,米莱上将在访问中国后,接下来将前往韩国访问,试图化解韩国内部一些人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