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韩媒称朴槿惠将出席G20杭州峰会

2016-08-20 08:54:49       来源:参考消息

    韩媒称,据韩国青瓦台总统府18日消息,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4日至5日访问中国,出席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此期间,韩中首脑是否会晤引关注。

 

    韩联社首尔8月18日报道,据青瓦台介绍,朴槿惠将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围绕峰会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展开讨论,并就影响韩国经济的各种全球性问题阐明韩方立场。朴槿惠在结束访华行程后将于9月7日和8日赴老挝出席东盟相关会议。


    在韩中两国围绕“萨德”入韩问题针锋相对的情况下,朴槿惠是否在G20峰会或东盟相关会议期间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寻找解决该问题的突破口尤其受到关注。对此,青瓦台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朴槿惠在会议期间与各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的方案,确定后将对外公布。


    据观测,目前不能完全排除韩中领导人举行会晤的可能性,如果促成两国领导人会面,朴槿惠可能会向中方强调“萨德”入韩是为了守护国家安全的自卫性措施,并呼吁中方积极配合对朝制裁措施。


    另一方面,朴槿惠在老挝出席东盟相关会议后,于8日和9日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朴槿惠将与老挝国家主席本扬举行元首会谈,就经贸、投资、能源等两国合作事宜,以及半岛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青瓦台方面表示,朴槿惠此行有望巩固两国信任关系,加强两国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