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普京坐镇克里米亚严防乌军方“渗透”

2016-08-21 08:27:27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基辅企图武装入侵克里米亚数日之后,他今天抵达这个被兼并了的半岛以加强安全措施。据法新社8月19日报道,在2014年3月吞并乌克兰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黑海半岛以来的第五次克里米亚之行期间,普京主持召开了大权在握的安全委员会会议。


    他在会上说:“我们在此开会是因为众所周知的事件,我们阻止了乌克兰军方破坏小组侵入克里米亚的图谋。”


    普京上周抨击基辅在克里米亚与乌克兰交界处的一起事件,指责乌克兰“从事恐怖行为”并在选举前向克里米亚派出一批破坏者。边境事件中,两名俄罗斯军官被杀,但乌克兰否认参与此事。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8日说他认为局势升级的可能性“很大”,而且不能排除“俄罗斯从各条战线全面入侵”的可能性。


    据路透社8月19日报道,19日俄总统普京飞抵克里米亚。他说,希望乌克兰在解决同俄罗斯之间的一个外交危机的问题上要懂得常识,这个外交危机是有关一个恐怖阴谋的指控引发的。


    莫斯科指责基辅派遣破坏者进入克里米亚,以实施一系列爆炸。普京在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我希望这(阴谋)不会是最后的选择……并且常识将会占上风。”


    普京认为,基辅之所以企图在克里米亚实施破坏行动,是因为乌方不愿或无法履行明斯克协议。


    普京说:“我们不打算切断外交关系,尽管基辅当局不愿同我们保持大使级别的成熟的外交关系。但我们将制造各种可能性来增加接触。”


    普京指出,他和他的官员将讨论,需要采取什么额外的安全措施来确保克里米亚今后得到更好的保护。


    另据路透社8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说,俄海军和陆军进行了快速向克里米亚出动武器装备和军队的演练,这是下月将在那里举行的规模更大的军事演习中后勤演习的一部分。


    报道称,此次训练演习是在俄乌关系趋于紧张之际进行的,国防部在18日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国防部长绍伊古观摩了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港进行的部分训练活动。


    声明说专业后勤部队与俄国有铁路公司和俄罗斯商业船队合作,演练了向克里米亚运送部队、装甲车辆和技术设备等行动,俄黑海舰队的军舰也参加了演习。参加演习的还有大约2500名军人和350辆装甲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