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港媒关注南海“维权演习”

2016-09-02 09:11:54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83115024515642.jpg

    港媒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中国8月下旬在南海北部湾的“维权演习”场景,显示包括陆空海三军、海警、渔政、海监等联手参演,规模为近期罕见。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9月1日刊登题为《南海“维权演习”规模罕见》的报道称,中国海警于8月22至24日在与越南海域相连的北部湾海域进行演习。

 

    媒体披露演习主体为南海舰队某水警区。演习项目包括海上联合护航、协同防空、防卫钻井平台等,以积累海洋维权战斗经验。


    另外,中俄9月在南海进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演料将安排联合登陆行动,分析指军演选址有助发挥反舰导弹等的最大射程。


    报道称,针对中俄本月在南海进行的海上联合军演,军事专家尹卓分析,此次演习应属战役级别,或将演练立体登陆作战和潜艇作战。南海海域非常辽阔,在该海域举行演习,射程500公里以上的反舰导弹、射程一两百公里的对空导弹可以打出最大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