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罗家良:新加坡愿从多层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04-15 07:56:56       来源:联合早报网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近日在北京的大使馆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加坡愿从多层面共同推动参与中国建设“一带一路”,随着“一带一路”被列为新中双边联委会(JCBC)议程的固定议题,双方将针对该议题加大力度合作,着重于具体合作内容。


罗家良也介绍说,中新第三个国家层级的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启动一年多来,在金融互联互通方面最快取得初步效益。迄今为止,双方已商定并完成了价值超过60亿美元的金融交易。接下来新中会探讨证券、衍生产品和理财产品等的合作。


罗家良说,整个重庆互联互通项目的最终目的是要打造一条能够连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路线。


他说,重庆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源地,新加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通过“一带”与“一路”的连接,实现“人通、货通、财通、资讯通”的效果。重庆互联互通项目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理念“完全契合”


针对即将于5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罗家良肯定该论坛“非常重要”,希望论坛能推动有关合作倡议,打造合作共赢,共商、共享、共建的“丝路精神”,拉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