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副总统:卡尔文森号将在数日内抵达日本海

2017-04-23 00:35:00       来源:环球网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美国副总统彭斯22日在澳大利亚表示,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将在数日内抵达日本海。


  据法新社报道,彭斯在悉尼告诉记者:“我们预期他们将在几天内,本月底前,在日本海就位。”


  报道称,彭斯正在对亚洲四国展开为期10天的访问,他已经访问了韩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目前正在悉尼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还计划会晤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等。


  日本共同社称,围绕美澳关系,今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特恩布尔举行电话会谈之际,特朗普在有关接纳偷渡者的两国协议上勃然大怒,中途结束了会谈,给澳方造成冲击。


  彭斯22日在悉尼与特恩布尔进行会谈伊始,特恩布尔强调:“为了自由与民主,美澳在中东等地并肩作战,同盟关系前所未有的重要。”彭斯则回应说“我带来了总统的问候。为了再次确认强力的历史性同盟关系,总统让我尽早来访。”共同社称, 双方有意修复关系。两人也在强化贸易关系上达成了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