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国高层称中越需要遵循正确的道路发展双边关系

2014-12-29 09:01:40       来源:路透中文网

正在越南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表示,中方希望中越沿着正确的道路发展两国关系,努力改善互信。

中国官媒周四稍晚报导,俞正声在河内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据新华社报导,俞正声表示,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委托,本次对越南的访问旨在加强两国间的互信,建立共识并促进中越沿着正确的道路发展两国关系。

他还表示,中国愿意加强与越南的沟通,从战略高度和长期观点处理双边关系。

中越两国都是共产党执政,两国年贸易额已经增长到500亿美元,但是越南长期以来对中国保持戒心,尤其是在中国对南海主权的声索方面。

今年5月,越南发生了排华暴力活动,因中国海洋石油将其深水钻井平台部署在距离越南海岸240公里的南海海域。

自此之后,中国始终寻求改善与越南的关系,包括派高层出访越南。